君子当如兰

早年同窗始相知,三载瞬逝情却萌。年少不知愁滋味,犹读红豆生南国。别离方知相思苦,心田红豆根以生。

再听尧十三,一些歌已经找不到了,再回看麻油叶,眼看他起高楼,眼看他宴宾客,眼看他楼塌了。

我以为我们没有当面的说再见,就说明我们还有再见的机会。

我以为我女人缘很好,是一个见一个爱一个的人,我还以为我是个会很容易去爱一个人,然后很快的把她忘掉的人。

我以为我苦苦哀求的话,还能换回她再回头看我一眼。

兰,但有些话我还是想说。

首先我要说,你挺讨人厌的,你喜欢的歌挺俗的,而且多少都带点颜色,你居然跟我说,这种叫做文艺,叫民谣,你总觉得自己身材很好,你没发现你的肚子上有赘肉嘛,而且挤乳沟是一件虚荣的事,就像男生的自欺欺人尺一样,是一种没自信的表现。

你嘴巴挺厉害,说话总爱戳人痛处,你还喜欢和我说你的前任,你说前任的样子,真丑。我当时是什么都没有,可是我能怎么办,我就一个高中生,日本动漫看多了,以为高中生都能拯救世界么。

但不得不说,你确实是个技术高超的女生。十七八岁的年纪,我们从素不相识,到滚床单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,滚完床单,看你一脸享受的躺在床上,我问,你怎么没哭啊,你说,你是不是言情小说看多了,处女也不一定会哭啊,更何况我已经不是处女了,然后便歪过头睡去。我怅然若失的躺在床上,呆呆的看着天花板,很久也没睡着。

虽然你很酷,你说这种叫酷,你在你姊妹面前雷厉风行的样子,在我面前骄傲的不可一世的样子,如果不是我见过你因姊妹不理解你,然后向你无理由且光明正大的索取的时候,你委屈哭泣的样子,也没必要一直伪装坚强的。

悲伤在你的身上永远不会停留太久,总是会有新的希望和快乐在你的生活里绽放。

你总是热情洋溢的面对生活,活力满满的去上班,身姿妖娆的去寻欢,不会让别人看到你的孤独和不安。

最开始我是不怎么喜欢你的,因为我看见的就是你身边异性很多,你似乎很享受这种感觉,还有我也不是很喜欢你的穿衣打扮,有点过于成熟,甚至有点像夜店风格,在教室里我们也是互相爱答不理的。第一次说话在网吧门口,我早上无事去上网,你早晨从网吧里出来,我说句,包夜结束了?你羞涩一笑,便擦身而过。

故事开始于你坐到了我的前桌,开始于你递给我的第一张纸条,你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生,你问我你喜欢我吗,你问我为什么不给你回答,你问我要想多久,你说过了这村没有这店了,本姑娘也是要面子的。

我选择了你,你选到了我,就这样,原本看起来毫无关联的我们,走到了一起,惊呆了班里一众同学。

我们的故事是个悲剧,而我是个不知道出演的是悲剧的一个演员,你在一开始就写好了剧本,但你中途入戏太深,但好在你及时清醒。而我却没能及时走出来,我把错误揽在我身上。

兰,你还好吗?

听说你遇到了一个很好的男生,相处的挺愉快吧。

听说你穿上了漂亮的婚纱,应该很幸福吧。

最后,晚安。

封面

女孩


君子当如兰
https://wangijun.com/2022/12/07/gossip-15/
作者
无良芳
发布于
2022年12月7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