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里de一些事

遥想刚进大学,漫无目的,不知道自己要走哪条路,无一例外,坚持下来就是你走的路。大一初,原本的计算机网络专业,专科就专科呗,当时也没有主见,听了别人的要求,转了一次专业,转到了土木专业,我的性格是属于比较极端的,或者说及其的遵循本心,专业课学得不多,算是为自己不好好学习找了个借口吧,听闻大学里面学生会有意思,理所应当的加了一个学生会,感受了一下,算是有了一点见解。大一由于只是一个大一新生,又由于一些让人生恼的愁绪,我没啥表现,只是本本分分的做一些简单的事。

大二,当了一个所谓的部长,当时不知道为什么,就想留下来,

我记得学生会主席说的话我有一点见解,说你们当部长不是因为你们有多优秀,而是只是你们愿意留下来。是啊,愿意留下来的才是真的想留下来的,优秀不优秀,留下来的才是真的。留下来的才是真的。

接下来的日子,大二一年是我最巅峰的时候,带着大一的新生一起玩闹,几个部长之间的打闹,这段时间算是我大学里最快乐的时光,我的性格如此,如果没有事情让我们产生联系,我们的关系及其容易就止步于此,就算偶尔能撞见,也只是简单的寒暄两句,是没有办法回到从前的。从小到大,无一例外!

再者大三了,当时上学期还是一起直接在操场上喝啤酒,眼里闪着小星星和大家说着被粉饰过后的爱情故事,听完乐了,我也乐了。上头之后,有人吵,有人闹,有人哭着喊着要吃健胃消食片,我也不说是谁,这个确实挺讨喜。后来啊,因为没有学生会的交集,加上我毕业将至,再后来,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,月亮下了山,星星也失了约,我们都弄丢了一些人和事,尽管你现在变得比以前优秀了。

又是一年寒冬,我在何处天涯,你又在谁的伞下。

原文记于2020年年末。

封面

集原美2周年生日快乐


大学里de一些事
https://wangijun.com/2021/12/14/gossip-04/
作者
无良芳
发布于
2021年12月14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