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易行难

“无一例外,我永远知道哪条路是对的。但我从来不走,因为太他娘难了”

– 这句话不是我说的,但事实如此。

距离上一次写这东西的时候已经过去有段时间了,从时间上来说,我并不忙,但是我却迟迟不动键盘,我却一直没有产出,在保持输出的时候,同时也是需要保持输入的,否则会有一种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感觉,午休的时候,电脑面前一坐,感觉我应该做点什么,于是新建了一个文件夹,👼然后安心的打开了原神。

现在相较于写demo,更多的时间是在看demo,我代码写的并不少,坚持是一件很难的事,在一次一次的重复造轮子中,我的写代码的热情好像被消耗的非常严重,一段时间就是懒癌上身,不想重构,不想看自己写的代码,看自己的代码有种无力的茫然感,这时候我会期待有个人能帮我重构一下代码,能帮我把这个代码变得耳目一新,以让我重拾对代码的热情,但可惜的是,这种期待只能是期待,只是我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,借口的背后就是我真实的惰性。道理都懂,你不想做的事,其实就是你应该做的事。知易行难。

看开源项目的代码,实际上是很轻松的,但有些人看代码感觉累,感觉累,应该就是代码写少了,需要多多学习,带入原有开发者的思想,在你未阅读一定量的代码之前,请务必虚心当一个学习者。

努力让自己成为了一个参与者,参与开源项目,是最好的提升自己的方式,学习优秀项目的思路,是提升自己最好的方法,

雾失楼台

那日本人靠不住,我靠谁啊?老蒋?”

“更靠不住。”

“一个写日记的人。”

“正经人谁写日记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你写日记吗。”

“我不写。”

“你写日记吗?”

“谁能把心里话写日记里?”

“写出来的哪能叫心里话?”

“下贱。”

“下贱。”

女孩


知易行难
https://wangijun.com/2021/12/14/gossip-03/
作者
无良芳
发布于
2021年12月14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