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2022年

什么叫多余
夏天的棉袄,冬天的蒲扇
还有等我已经心冷之后
你的殷勤。

元旦结束,国庆节回家坐大巴带给我的惨痛回忆,让我萌生了买车的想法,除夕放假我是开车回的家。

春节结束,元宵节回家把车牌装上,至此小汽车的事情安顿完毕。

再回上班的地方,联系了大学里的异性同学,有复合的想法,我承认当时有这种想法是我飘了,嗯,只是一段没有然后的故事,我也不想在有然后了。

过了两天房子到期,遂搬到竹园,短租了四个月,见识了合租女室友的情情爱爱,爱爱为动词。99年的姑娘,体育男友,舞蹈生,加幼教,几重buff,挺厉害的一个室友,在城市里独自生活的女生,多少有点本事在身上,笑贫不笑娼的风气,都是一种生活方式,也没什么。

清明,外甥抓周,我这个做舅舅的无论如何要回去,三年时间,疫情愈演愈烈,办完事情,我甚至没有吃到第二天的午饭,便匆匆忙忙回到工作处。然后老家便封了三个月,回来的小区周围的铁栅栏也焊上了。

五一假期第一天,早晨我还没睡醒,电话响了,里面传来老爹的声音,“良子,五一回不回来”,瞬间清醒,下床穿衣洗漱,拿上车钥匙便下楼,回家半路被截胡,无奈返回住处,和老爹打了电话,说明情况。五一,居家躺了五天。唯一的乐子就是看女室友和她带回来的男朋友朝夕相处,我一个单身狗看的津津有味。

这一年,和朋友去了祥源花世界,去了巢湖边上,合肥的KTV,商圈,等等,精通各个商圈附近的停车位置,熟练使用高德地图找地下车库地址,精通各种侧方停车,以及倒车入库。酒过三巡,各自说自己的相亲对象以及发展对象,说出来都是乐子,但实际上是什么样,又有什么关系呢。封心锁爱,和无人所爱,有什么区别呢。

和大学同学失去联系,在爱意的笼罩,或者性吸引力下,我是会失去一些客观的判断能力,恢复了判断力,她没有朦朦胧胧的,我看的明白不代表就一定要说的明白。想的多的,输,主动的,输,付出多的,输,维持时间的长短也许只是赢家好奇输家什么时候自己退场。

没有意外,顺其自然,我说的顺其自然,并不是我两手一摊,而是以我的能力,这件事只能这样了,在往下会不合理。

东风吹人醒,万事藏于心,我没说不公平,也没说我苦,我就说,我知道了。

封面

原神


关于2022年
https://wangijun.com/2022/12/26/gossip-18/
作者
无良芳
发布于
2022年12月26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