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闻

正常晚上下班,下了公交车,车站到我租的的出租屋里还有段距离,下了班到也不着急,悠哉游哉的走在路上,视野里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出来一只流浪狗,一开始我并没有去注意这个动物,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流浪狗很多,我只是一个路人而已,无聊的摇头晃脑时不经意撇了一眼,是一只我也不太会形容,个子不高,四肢短小,不知 是因为流浪的缘故,还是夜色笼罩的缘故,我看着是只灰溜溜的小狗,不过眼睛在灰暗中显的很亮,不知道为什么,没由头的念想让我想跟着它走一走,就跟了它一阵子,想试试能不能把它带走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生出这种想法,下了班的时间是我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,我便跟着它走了一段时间,小狗的戒心比较重,根本不让我靠近,这也是它存活到现在的原因吧,我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,跟着的时候,我没有别的行动,我唯一做的就是跟在后面尝试如果它回过头来我就蹲下,伸出手来,看看它会不会过来,最后的最后它没有过来,我也转身回去了,我对自己说,这就是没有缘分啊,不仅人与人,人与狗也是。路上我可以从店里买两根火腿肠,这样做也许会增加它过来的几率,可我不想,这种事还是相信缘分吧,买火腿这种行为会不会只是在骗自己。它不过来,这也不是一件坏事,我就一普普通通打工人,就算它过来跟我走了,我可以让它“锦衣玉食”,“干干净净”一段时间,可现实是,我没有汽车,我没有办法带它上高铁,或者大巴,可能这也是借口,是我为我的自私自利找的一个借口,没有办法带回家。在过年回家这一铁律下,它被我抛弃的可能性很高。那时候才是真正的好心办了坏事,它本来就是流浪的,原本就是,一直如此就挺好。

因为你的一点“善意”。你打破它平静的生活,故事的最后,你还表现出一幅我已经尽力的无辜表情。挺让人笑话的。

原文记于2020年末

封面

火影忍者春野樱


晚闻
https://wangijun.com/2021/12/20/gossip-05/
作者
无良芳
发布于
2021年12月20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