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greSQL数据库安装

postgresql和mysql差不多,都是免费开源的的数据库软件,在免费数据库,postgresql算是一个后起之秀。好像是比Mysql要优异一点,在各方面上。对于开发者来说,学习一个东西的第一步,肯定是先安装,然后再使用,使用我还没有在项目中使用过,不过我感觉都是sql标准,大差不差吧。

下载

百度一下

官网上下载。我这边下载的是14.2的版本,压缩包的安装方式,下载解压进入pgsql文件夹下,新建一个data文件夹,用来存放数据文件,cmd进入pgsql目录。执行命令。

初始化数据库

bin\initdb -D data -U postgres -A password -E utf8 --locale=C -W

-D data 指定初始化的数据库目录(此处为当前目录的data文件夹)
-U postgres 数据库超级用户名(此处为postgres,如果不设置,会用当前windows用户名为账号)
-A password 数据库使用密码授权
-E utf8 数据库编码格式
–locale=C 数据库簇使用的本地化语言
-W 命令行执行后 输入密码

执行命令过后输入密码,应该要输入两遍,输入一个自己记得住的密码,其他的从参数输入 initdb --help查看

启动数据库

bin\pg_ctl -D data start

然后使用数据库连接软件连接查看即可。

注册到服务

bin\pg_ctl register -N "pgsql" -D xxxx

注意:

-D后面填写你新建的那个data文件夹的绝对路径

运行过后即可使用 net start pgsql 命令来启动数据库服务,也可以设置成开机自启。停止运行的命令net stop pgsql,执行net命令失败的话请使用管理员身份操作CMD

后话

为什么要使用压缩包的安装方式?主要数据库这东西大多数都是在服务器上运行的,而现在小公司linux服务用的居多,多是没有操作界面的,使用压缩包的安装方式主要不挑系统。就是这个原因。话说有几个同学知道Linux解压文件的命令是什么。哈哈哈😆😆😆😆

封面

冬天雪风景


PostgreSQL数据库安装
https://wangijun.com/2022/03/01/java-10/
作者
无良芳
发布于
2022年3月1日
许可协议